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百舸争流 各展风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9 13:34:30 阅读:

       春日校园,满目皆景,唯有勤行,不负时光。为更好落实“双减”,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3月13日—17日,开发区小学举行了优质课评比活动。本次活动是在“随堂课教研月”的基础上,各学科教研组精研细思,精心打磨,推选出17位优秀教师代表参与。

   课前,参赛教师们根据学情科学设置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合理创设教学情境,巧妙选取教学方法,环环相扣,相得益彰。课堂上,参赛教师们语言生动,精神饱满,用热情带动学生,把课堂还给学生,多媒体运用娴熟,板书设计更是新颖精美!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亮点迭出,彰显教学智慧。面对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课堂氛围,学生在视觉、听觉、情感等方面与授课教师产生了共鸣。

  微信图片_20230319130932.jpg


   本次优质课大赛的评委由各年级各学科教研组长担任,分别从学习目标、学习过程、学习方法、学习状态、学习效果、教师素质这六方面进行评分。听课结束后,评委老师又以观察者的身份多层次、多角度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对课堂教学的认同和赞扬,也有中肯的评价和建议。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

   

         微信图片_20230319130942.jpg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故曰教学相长也”。此次优质课比赛,既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创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我们深信随着优质课活动持之以恒地推行,老师们一定会不断完善、提高、超越,破茧成蝶,为开发区小学教学质量的提升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