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奋进新征程,童心筑国防 ”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27:1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41.jpg

教师给学生讲解国防的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842.jpg

学生通过更直观的图片资料,了解战争给人们带来了什么

微信图片_20220922103348.jpg

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解什么是国防,为什么要学习国防知识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响应全民国防教育,引导学生们了解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922日,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了“奋进新征程,童心筑国防”主题班会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国防知识普及。

学校各班级从国防的意义、国防的现状、国防的现代化建设与国防的发展历程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讲解。老师们用鲜活的事例、多彩生动的视频等,让同学们回顾了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历程的诸多艰辛与不易,也了解了我国国防科技力量和国防现状。

在班会上,不少同学自告奋勇的发表了自己对国防的认识和看法。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打好基础,长大后才能报效祖国。”

国防事业关系到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只有国防的强大,才有人民的安定。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学生们学习到许多国防知识,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也在心中种下“全民国防,筑梦国防”的种子,立志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想。(周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