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16 14:41:3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7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729.jpg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726.jpg


为了使全校师生进一步熟练防空警报和紧急疏散的方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应急、自救、呼救的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2022916日,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了“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我校就此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并明确演练流程,细化责任,对演练的三个场景中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培训。各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了“防空警报”的知识教育,以及演练注意事项的技能教育,确保学生在演练的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场景。场景一:在教室里,老师、学生听到警报声切断电源,学生抱头蹲在书桌下面,解除警报后回复座位。场景二:学生听到警报后,有序抱头跑出教室,以班级为单位抱头蹲在空旷操场。警报解除后,整队站整齐。场景三:听到解除警报响起后,并不意味着危险不存在,因此需要保持清醒头脑,清点好各班人数,有组织地撤出危险区域,进入教室。

活动中,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行动迅速,秩序井然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

这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还让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