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02 21:41:43 阅读:

QQ图片20220602215033.png

一二中队

QQ图片20220602220125.png

二二中队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在放假前夕,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了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校长刘向阳利用大课间时间,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防溺水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午,各班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不仅倡导学生就地过节休假,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还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各班主任还特别针对近期多发的溺水事故,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告诫学生假日期间在脱离学校和家长监管的时段,做到“六不准”,远离危险水域,切实做到高高兴兴过端午,平平安安回学校。此外,学校办公室还通过班级群给学生家长发放《端午节放假通知》和《假期安全须知》,提醒广大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和教育工作,切实履行起监护孩子的重任。

此次活动,让学生学到了各种安全预防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应对各种安全问题的防护意识和避险能力,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提供了保障。(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