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护苗绿书签,书香满校园——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2022护苗绿书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12:2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02094821.jpg

政教处安慧敏老师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27170936.jpg

各中队进行”2022护苗行动“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20602094518.jpg

在”2022护苗绿书签“手抄报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602094535.jpg

五年级学生制作的小书签

为深入开展“2022护苗专项行动”,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倡导学生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人人健康上网。5月25日——6月2日,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护苗绿书签 书香满校园活动”系列教育活动。

5月26日上午,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绿书签行动”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上,政教处安慧敏老师作了宣传总动员,详细阐明少年儿童绿色阅读的重要意义,表示要积极响应参与"护苗2022专项行动”,并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创设的绿色的读书环境;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先锋队员。

活动期间,学校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校园广播站、举办手抄报及征文比赛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观看“护苗”宣传视频,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6月2日,学校大队部组织各班开展了“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认真准备,精心制作PPT,和学生一起观看绿书签宣传视频,循循善诱地向学生们传达了绿书签的意义所在。同时,号召同学们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心灵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营造了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帮助同学们筑起了一道抵制不良文化精神防线。师生们受到了精神洗礼,接受了绿书签。相信大家一定能将誓言化为行动,一起携手,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不健康读物,文明上网、健康阅读,共同建设书香校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