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清明李小学深入学习《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23:07 阅读:

数学.jpg

数学教师学习《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推动教研工作实现转型发展,2022513日清明李小学组织全校数学教师学习《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

十年一次的课程标准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课程标准的每一次更新,都决定了未来十年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课程教材要发挥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义务教育课程规定了教育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基本要求,体现了国家意志,反映了时代特征,满足教育的需求从有学上转向上好学

本次学习主要包括了两项内容:1. 对《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深入解读与研究,明确“新课标”的核心要义。2. 围绕“新课标”,针对小学数学核心问题进行研讨,引领教学实践研究方向与策略。

这些内容给教师教学提供了更多的指导意见,也对教师的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