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清明李小学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2 21:46:25 阅读:

开学1.jpg

复学后开学第一课

   为引导学校师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清明李小学开展了“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我校师生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疫情期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防疫攻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应该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把此次疫情所发生的事件当作学习的教材,认真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于危难之中与祖国共同成长。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把疫情当教材,能让我们在疫情危机中学习、反思、铭记,培养我们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陈鑫桦)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