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2 17:54:5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12153927.jpg

教师讲解地


微信图片_20220512154434.jpg

学生进行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512154532.jpg

手抄报评比中荣获一等奖的作品

5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57日—13日,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础”为主题,开展了今年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因为疫情的原因,57日,学校进行了线上活动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的主题和意义,要求师生把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牢记心中,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从自身做起,防范未然。

510日,学校大队部进行线上“防震减灾”手抄报作品评比,并评选出来一、二、三等奖等优秀作品。

511日,复学在即,学校组织专人对校园设施设备、电路插座、高空悬挂物、体育户外器材、校园周边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排除风险隐患检查中。同时,对可以进行改善的地方作详细登记,并安排相关责任人跟进落实。

512日,复学第一天,各中队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开展了主题队会。通过观看视频,教师讲授、应急演练等形式让学生学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积极倡导孩子们争做“安全小卫士”。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开发区解放路小学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的安全知识,加强了教职工和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自救能力。解放路小学将继续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安全防线,撑起一把保护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