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21:12 阅读:

QQ图片20220512092757.png

演练前

QQ图片20220512092917.png

演练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突发疫情后的应急处置、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5月11日下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

     演练前,校长刘向阳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守好关键场所、关键环节、关键人群,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以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完善方案预案,提升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聚焦学校当前疫情防控中主要风险点,采取现场演示、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涉及疫情发现与报告、隔离转运、密切接触者管理、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封控期间保障、舆情引导等多个环节。演练中,参演部门以演为战,从自身职责出发,结合实际情况,根据模拟场景,充分讨论研究,认真细致分析,逐一提出应对措施。

     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对疫情防控处置流程进行了再规范再熟悉,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筑牢了应对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火墙”。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