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我为群众办实事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9 14:01:29 阅读: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发区湘江路小学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

     在疫情期间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活动。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利用《文明手册》中关于预防新冠病毒防控宣传知识,学生和家长认真阅读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内容,增强防范意识,了解当前形势,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湘小领导班子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全校师生打疫苗加强针做表率。同时,全体教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主动到疫苗接种现场,维护场内外的秩序,组织居民戴好口罩、做好登记,为前来接种的居民进行指引,协助扫码、身份核验、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

三、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防控措施

     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外出返程、健康监测等情况,严格落实校园门禁制度,落实好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把好校园防疫工作第一关。全面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将线上教学与网络教研、师资培训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