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停课不停研”——开发区湘江路小学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9 13:57:54 阅读:

    

   1月19日,开发区湘江路小学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停课不停研”的线上教研活动。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利用钉钉、QQ群,根据不同学科性质特点,实行“一科一策”设计教研内容和方式。

各教研组按照学校的布置,第一时间下发出了线上教研活动的召集通知。收集各个学科的线上学习所出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确立本组的线上教研主题。每位教师围绕主题,献计献策,共同研究探讨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方法、策略。

  语文教研组针对问题,确立了“如何提高学生的线上教学互动性”的教研主题,围绕主题,大家群策群力,共商共议,提高了问题解决的时效性。数学组的老师们结合各自教学资源整合与利用、线上教学方式的选择(直播、视频会议)、作业监督评价与反馈以及线上指导出现的困惑与反思等方面进行分享与研讨。而英语教研组的老师就如何打造高效课堂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如果把课堂变得有趣了,学生就会主动参与,紧跟老师思维,在快乐有趣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知识要点。

  此次 “停课不停研”的有效举措,旨在促进教师开展业务学习和技能锻炼,加强教学交流研讨,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水平。下一步,湘小将进一步优化线上教研模式,深入开展网络教研,为教师提供更多学习、研讨和交流平台,开拓教师思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