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召开疫情防控暨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0 18:53:21 阅读:

QQ图片20220110190821.png

  为贯彻落实寒假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0日上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召开疫情防控暨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会。

 副校长荆保健首先结合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重点防疫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二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接种学生摸排检测,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严防严控,全体教职工不打折扣贯彻落实防控要求,加强校园的管理,以及应急准备。三是规划安排好假期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假期师生流调排查工作,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市。

 接下来,支部书记陈红芹布置安全工作,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障,要求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夯实安全根基。围绕着寒假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好放假前安全教育与宣传活动,内容要涵盖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走失、居家生活安全等。二是严把校园安全关,全面进行消防、用水、用电、取暖、物品器械等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三是加强假期家校沟通,家校合力保障学生安全。

 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在关注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情况下度过安稳愉快的假期。(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