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30 14:42:45 阅读:

图片3.png

辛庄小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图片4.png

香山路派出所孟警官讲解安全知识

图片5.png

活动结束


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及时控制校园暴力行为,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应对能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学校的计划和安排,12月29日上午,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香山路派出所孟警官讲解防暴安全知识与器材使用技能,给师生培训防爆防护知识,对学生防爆防护进行培训,培训学生撤离路线,对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

12月29日上午10:00,演练按预先计划开始了。参加防暴应急演练的班级按指定位置集合。保安发现持刀暴恐分子试图闯入校园,酌情进行先期处置,阻拦或关闭大门。保安报告学校安全部长,然后拨打110报警,同时报告应急指挥组。应急指挥组长接警后,立即前往应急指挥室统一协调指挥,出动了应急防暴小分队,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所有防暴组成员持器械立刻到学校大门口,阻止暴恐分子进入校园。应急指挥小组调动各方力量,集中力量到暴恐分子突击的入口或暴恐分子聚集点,最终制服暴恐分子,或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最后,学校领导宣布“警报解除”,让各班级老师到班上安抚学生,以及让医疗组的老师为受伤的学生进行止血包扎。

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