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经济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知法懂法 为成长护航”主题队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1 16:40:00 阅读:

494a90b8ca01e746f7ddd30b7831c62.jpg

辅导员讲解宪法知识

9e692e1f921876949ea8adbcdb7e91d.jpg

宣誓

03f6573fd53160c1af0851aafeedbc1.jpg

诵读宪法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知法懂法 为成长护航”主题队会。


本次队会辅导员老师们从什么是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通过结合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讲解,从而使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队会活动,孩子们对法律有个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知道了作为公民有哪些基本权利,还懂得了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做新时代的法治少年!(安慧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