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空竹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9 17:40:16 阅读:

0b1773f157a1fed1fc4c2762609c82c.jpg

空竹协会会长左武善向学生普及空竹相关知识

a2ab021731dd0f28c04720493847949.jpg

空竹达人现场展示抖空竹的绝活

f8591d12a7253de43cc17ec43d56ea3.jpg

学生们被精湛的技艺折服

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项目之一,至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被列入第一批非物文化遗产名录。抖空竹运动集娱乐、健身技巧、灵活、竞技、表演、休闲为一体,它能够让运动者做到脑、眼、手、足并用,进而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提髙身体机能,对心理健康水平的积极影响。

为了彰显学校特色,丰富校园体育文化,929日下午,漯河市空竹协会会长左武善到校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向学生普及空竹相关知识,进行空竹表演展示,并受该校委托定期到校指导学生们学练抖空竹。

空竹达人现场展示了抖空竹的种种绝活,提、拉、抖、盘、抛、接,时而绕身飞舞,时而空中盘旋,缠猴脱身”“金鸡上架等技法,吸引着每个孩子的眼球,孩子们感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深深地被姿态各异、上下翻飞的空竹所吸引。

这场非遗文化盛宴进校园,对于提升学生素质、健康学生体魄,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传统文化的种子已经洒落,正等待孩子们去传承和发扬。期待孩子们在校园中笑舞空竹,身心健康笑对人生。(安慧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