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清明李小学扎实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3 16:57:50 阅读:

随着《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政策的出台,对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有效地利用课堂,依托作业提升教学质量,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成为老师们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清明李小学语文教研组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校本研修工作,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作业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可以使学生所学知识得到巩固,而且能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教师通过批改作业,及时地发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存在的问题,检查教学效果,从而使我们能根据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及时地改进教学,最终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本次主要检查练习册,分别从学生练习册整齐、完好度、学生书写情况、批改次数、有无批改日期、有无错批、错改、有无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教师的作业批改中体会到了每一位教师的用心和辛苦。我们从没有因为大环境的改变而放松对于自己工作和对于学生的要求。老师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人敬佩。


教研组长最后做活动总结,适量性、科学性、规范性是我们布置作业的原则,认真、规范、高效是我们批改作业追求的目标。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能做好。(李卓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