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韩店小学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9 12:26:05 阅读:

58a7e63bd1424c5913c552dd9d79e7a.jpg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防空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民防意识,应对突发事件,妥善处置校园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意外事故对师生可能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漯河市人防办的要求和安排,开发区韩店小学结合工作实际,于9月18日组织开展了“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各个年级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国防人防教育班会。通过观看《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科教片等多种形式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了人防工程、防空警报信号等基本知识,让他们学会分辨各种警报信号,战争或灾害期间适时进出人防工程,保全生命。

9月18日下午3:10分,随着韩店小学防空警报的拉响,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极短的时间内,全校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从教室撤离到了学校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之后,校长康要华对“九一八”事变的由来向师生进行了详解的介绍,并号召大家牢记国耻,发奋图强,力争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历史不容忘却,记忆从未远去。通过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提高了师生的人防意识,同时也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陈方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