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邀请家长试餐 保障舌尖安全——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家长试餐开放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13:25 阅读:

DSC_9530_副本.jpg

餐前教育

DSC_9539_副本.jpg

享用午餐

DSC_9516_副本.jpg

教师分盛食物

DSC_9550_副本.jpg

校领导巡视

DSC_9574_副本.jpg

校领导与家长代表共同陪餐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食品安全问题涉及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学期我市中小学生中午在校集中用餐。学校和配餐公司为孩子们提供怎样的饮食?口感分量如何?孩子们是否吃的好?9月18日上午,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家长试餐开放日活动,邀请十多位家长代表走进学校,亲自试吃学生午餐,用事实解答家长们忧虑的问题。


  中午11点30分左右,配餐车辆抵达校园。在餐饮公司工作人员、家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学校领导亲自启封并对食物进行测温,按照要求,食物中心温度不得低于60摄氏度,随后,校方安排老师试吃当天食物并按照每种食物不少于125克的数量留样。


  在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中,工作人员已经将午餐分送到各班级。用餐之前,学校特别进行了餐前教育,要求学生珍惜粮食不浪费、细嚼慢咽不说话,做到文明用餐。看着孩子们开心愉悦的享用午餐,家长们的担心终于落到了肚子里。学校领导不时在各班级巡视,询问孩子们的需求和建议。


  在指定区域试餐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配餐各个环节规范有序,餐品种类繁多,营养搭配合理,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健康吃的营养,家长们都很放心。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