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00:5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18160331.jpg

谢倩倩老师通过班班通向大家讲述”九一八“事变

微信图片_20210918145152.jpg

教师在主题队会上给大家介绍抗日英雄

微信图片_20210918145135.jpg

学生在主题队会上宣誓”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为纪念“九一八” 事变发生90周年,牢固树立全民国防安全意识,教育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居安思危、珍爱和平,918日上午,解放路小学举行了“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主题教育活动。

918日上午,解放路小学政教处安排张莹、谢倩倩老师通过蒲公英广播站向全体师生做了题为《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的演讲,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把全体师生再次带回了那段痛苦的岁月。两位老师的演讲字字铿锵,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提高综合国力才能不受欺压。

接着,各中队召开了以“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班队会,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国难、振兴中华。各班通过看视频、讲故事、分享抗战资料、演唱抗战歌曲等形式,教育学生牢记“九一八”是知耻后勇的历史反省,更是珍爱和平的真诚呼唤。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这句话永远铭记在全体师生心中,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历史的屈辱不再重演!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