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理想照亮未来,奋斗谱写诗篇”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27:5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13102049.jpg

护学岗家长志愿者护送过马路的学生,保证学生平安到校

微信图片_20210913102025.jpg

学生走测温通道,来到美丽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210913102104.jpg

赵燕玲校长走进班级对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101913.jpg

班主任教师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

挥别八月,收获好时光;笑迎九月,展望新气象。

911日,解放路小学的全体师生相聚在美丽的校园,举行了“理想照亮未来,奋斗谱写诗篇”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师艳芳、开发区交巡防大队警官、开发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城管大队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教师和家委会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了学校,为孩子们的安全护航。

在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赵燕玲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首先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学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教育等内容,引导学生科学防疫、 正确救灾,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去。接着,六三班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李思雅同学发言,向全体同学发出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倡议。

开学典礼过后,各班班主任老师自行组织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赵燕玲校长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主题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借开学典礼的东风,解放路小学全体师生定能齐心协力,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出累累的硕果,用智慧的画笔描绘解放路小学更美好的明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