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传统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07 18:51:03 阅读:

QQ图片20210607185437.png

国旗下讲话

QQ图片20210607185515.png

主题班会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6月4号,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传统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始。国旗下四(2)班学生作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朗读展示,从端午节的来历中,他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到屈原的爱国精神,激发队员热爱祖国之情;在一个个的传说故事和对端午节各项民俗活动的介绍中,鼓励了同学们热爱生活,走进生活的点滴,向长辈学习粽子的各种制法,自己动手,感受民俗文化。


通过开展认识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使队员们了解到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并在活动中展现自我,张扬个性。与此同时,学校还倡导队员们在节日期间与家人一起戴香包、包粽子、吃盐蛋等,在参与各种民俗活动的过程中,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