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了家访“进万家”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4 17:56:51 阅读:

QQ图片20210514175537.png

做好宣传

QQ图片20210514175617.png

愉快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家访进万家活动。

本次家访通过教师登门走访学生家庭的形式,实现学生情况面对面沟通,教育政策面对面解答,育人策略面对面探讨,家长心声面对面倾听。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领导和老师重点走访贫困学生、建档立卡学生、残疾儿童等,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及时进行帮助。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宣传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教育思想、理论,介绍近几年湘小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解释宣传工作,进一步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

家访进万家活动的开展是实现家校沟通、构建和谐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强化教师服务意识的重要方式。本次的全员家访活动,加强了家校联系,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同时老师们在这次活动中也更全面的了解了学生,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尊重,为以后学校的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