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2 18:34:30 阅读:

QQ图片20210512181320.png

应急疏散

QQ图片20210512181410.png

安全有序

QQ图片20210512181453.png

清点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使师生在地震发生后能安全、有序、快速地进行逃生,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开发区湘江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预案,组织教师就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救常识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铺垫和自救自护技能训练。5月12日下午3点,副校长荆保健宣布:湘江路小学“5.12 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警报拉响,全校师生马上停止一切正在进行的活动,按照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开展演练。各楼层值守人员各就各位,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以最短的时间按指定路线疏散到指定位置。全校师生在短短的1分36秒就撤离到安全区域。疏散活动规范、有序、安静、紧凑、安全,师生在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碰撞的情况。

通过这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湘小学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懂得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师生们也更多地意识到: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学到了应急处理方法。这从根本上为杜绝安全事故隐患打下了良好基础。(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