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26:19 阅读:

QQ图片20210512135555.png

活动开始

QQ图片20210512135651.png

互动游戏

QQ图片20210512135727.png

现身说法

QQ图片20210512135949.png

交通标志

QQ图片20210512140216.png

交通手势

QQ图片20210512140256.png

全体呼号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2日上午9点,开发区交警大队马帅华、助教高家豪走进湘江路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马警官在讲座中通过讲解亲身经历的辖区事故案例向湘小师生介绍了当前漯河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行为和参与道路交通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并讲述了事故发生后的处置方式,引导大家珍爱生命。

 讲座中,马警官讲解动作要领,助教高家豪示范动作,使学生熟悉了手势信号的内容、含义,以自觉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还结合具体道路安全事例教育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教导学生们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对在日常出行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如何正确、安全的乘坐机动车,在道路上行走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告诫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杜绝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使每一名学生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学生”的观念。

活动最后,马帅华警官带领全体师生呼号: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做到: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保护生命,平安出行;文明骑车、文明行走、文明乘车.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导交通文明,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和守护者,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安全、更有序、更文明!(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