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一中开展夯实学生基础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1 15:35:20 阅读:

WPS图片123-修改尺寸.jpg

会议现场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百丈之台,起于垒土。”为了巩固和加强学生的语文数学基础知识学习,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为后续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自3月18日以来,开发区一中教导处开展了一系列夯实学生基础的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认真学习字词认真计算的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月18日上午,开发区一中全体语文数学老师齐聚会议室,在校长田永红的主持指导下,开展了如何夯实学生基础,培养学科能力的教研活动。会上,老师们针对如何夯实学生基础,培养学生学科能力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方法。语文老师提出可以通过汉语拼音拼读、辨字组词、近义词反义词分析、句式改写等方法提升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数学老师提出可以用课堂抢答、小测试小比拼,学生自己动手实际测量等方法提升学生的口算能力、计算能力及数学实际应用能力。通过研讨交流,教师们互相学习,本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将研讨的收获一点一滴地落实在实际教学中。


       在会议精神的指导下,老师们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运用多种形式,采用多种方法,悉心指导,及时点拨,提升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学科能力。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学校于三月底举行了学生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的测试,同学们信心满满,认真答题,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就会有收获,看着孩子们喜人的成绩,师生们都幸福满满,带着累累硕果奔赴新的征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活动,使每位同学查漏补缺,完善了自己的基础知识的掌握,提高了运用知识的能力;同时也让老师及时地了解了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和差异,便于今后有的放矢地进行教学。相信通过开发区一中师生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的努力,一中的明天会更加辉煌。(张丽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