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1 18:48:17 阅读:

1.jpg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jpg

向戍边烈士王焯冉学习

      假期结束,开学在即。当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学期。3月1日上午辛庄小学全校师生相聚在校园里组织开展了一堂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首先播放漯河英雄王焯冉戍边誓死捍卫国家领土英雄事迹。神仙湾哨卡是喀喇昆仑精神的发源地,这个哨卡位于喀喇昆仑山ロ,海拔5380米,是全军最高的边防哨卡。这里常年冰封雪,空气稀薄。建卡以来,先后有数千名官兵在这里驻守。他们以守卫祖国最艰苦的地方为荣,扎根雪域边防,战风雪、抗严寒、抗缺氧,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辉煌业绩。边防战士们牺牲小我,成就祖国的安宁。我们要将喀喇昆仓边防战士的爱国奉献精神与自己融为一体,深刻感受到那份责任与意识,将其转化为动力,不断督促激励自己,让自身发光发热,为国家、为人民燃烧自己!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国家有多么强大,这个国家的人民,有多么的伟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砥砺前行。

      接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让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全体师生迎来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不仅让爱国情怀扎根在学生心灵中,也让学生更加增强保护意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