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09 17:59:20 阅读:

1.jpg

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5.jpg

教官魏佳敏对全体师生进行火灾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讲解

2.jpg

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3.jpg

教师代表进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够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11月9日,开发区辛庄小学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十点整,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安全撤离。


当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教官魏佳敏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并强调逃生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接着,再次详细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随后选取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使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运用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学生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贾佳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