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开展“爱在重阳节,新时代敬老孝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5 20:57:50 阅读:

以重阳节为主题的班会

学生为母亲端茶送暖

学生为母亲洗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古有之,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孝敬父母长辈的好习惯,让学生懂得“孝敬长辈,尊老敬老”,近日,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开展“爱在重阳节,新时代 敬老孝亲”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了以重阳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同学们畅谈重阳习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如何“尊老、爱老、助老”,通过讲故事、诵读经典、唱歌等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怀。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节日意识,传播了重阳节的文化内涵。


      “百善孝为先”,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给全体少先队员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要求孩子们给家里的老人打一个电话,或陪老人吃一顿饭、捶一次背、敬一杯茶、洗一次脚,陪他们一起散散步,拍一张幸福的合照,或为他们做一次饭,听听他们的唠叨等,让孩子们在行动中体验长辈的辛苦、感受老人的苦与乐,反哺他们的养育之恩。


       通过上述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加强了孩子们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默默耕耘和艰苦奋斗,使孩子们在生活中树立起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使学生们深刻领悟孝敬长辈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代国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