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同创文明、浓情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8:45:07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930182321.jpg

学生在“同创文明 浓情中秋”手抄报绘画展前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713.jpg

教师在主题班会上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学生谈谈天价月饼,引导学生认识到节约环保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705.jpg

学生们在班会上分享月饼

微信图片_20200930184039.jpg

低年级的孩子们表演诗朗诵《情满中秋》,来庆祝双节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930日,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以传统佳节——中秋节为契机,开展了“同创文明,浓情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感情,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国学素养,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第一阶段:“中秋月圆知多少”。同学们收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美食等知识、图片,通过交流、讨论、放学路队展示,走进中秋文化。接着,一二年级开展“佳节感恩送祝福”贺卡展,让学生通过制作精美贺卡,传达感恩祝福之情。三到六年级开展“同创文明、浓情中秋”绘画、手抄报及征文比赛,让学生们了解中秋节的相关知识,解读传统节日在生活中的韵味。


活动第二阶段:“欢天喜地闹中秋”。各班开展“同创文明,浓情中秋”主题班会。学生们给门卫爷爷送月饼,邀请职能课教师及学校领导到各班参加班会,在班会上同吃月饼,进行与中秋、国庆有关的诗歌朗诵、节目表演。教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推进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使学生在祖国灿烂的文化传承中快乐成长。(张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