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诵读国学经典”展示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08:43 阅读:

QQ图片20200930165328.png

小小主持人

QQ图片20200930165013.png

三一班学生

QQ图片20200930165205.png

一(二)班学生

QQ图片20200930165120.png

二(一)班学生

QQ图片20200930165242.png

二(二)班学生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精神,9月30日下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诵读国学经典”展示活动。


舞台上,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以诗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用他们真挚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语言,或波澜壮阔、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声情并茂,演绎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篇,唱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诵出了浓烈的家国情怀,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此次诵读活动,各班的表现皆可圈可点,均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朗诵内容有《中国少年说》、《江南》、《皓月寄思》、《观沧海》、《传统文化经典选段》、《弟子规》、《七律,长征》、《古诗连诵》和《中华少年》等,还有对选自课本的优美经典诗文。在音乐的伴奏下,同学们精心演绎着自己的作品,用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演绎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领现场观众走进美文诵读的殿堂!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而且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教育活动,再次对中华民族产生自豪之情,对中华文化产生敬仰之情,还展示了湘江路小学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迎中秋、庆国庆、诵经典展示活动圆满结束了,也让全校师生再一次体会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对祖国的深情,它将热爱祖国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稚嫩的心田里。(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