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一中举行“庆中秋·迎国庆”师生合唱汇演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26:11 阅读:

2f6b7d6a1f9b5ca5adaf7accb1a14e0.jpg

演唱现场

01c97deabb4e1e3d6a89debda03877b.jpg

演唱现场

bf801a2d71c11981850652c71aaa4da.jpg

颁奖现场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先烈们为了祖国强大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使红色的革命精神在校园内常开不谢、到处绽放,2020年9月30日,开发区一中全体师生齐聚教学楼前,举行了“庆中秋·迎国庆”师生合唱汇演,上演了一场饱含浓郁爱国之情的听觉盛宴,让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深深扎根在了校园之中。


       校长田永红做了比赛致辞:2020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1年华诞,今天我们开发区一中在这里隆重举行“庆中秋·迎国庆”师生合唱汇演。71年风雨沧桑。71年丰功伟绩,共和国铸就的辉煌举世瞩目。今天的“唱红歌迎国庆”歌咏比赛,其宗旨就是激励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树立崇高理想,勤奋学习,拼搏进取,成才报国。希望同学们放开歌喉,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我们时代的主旋律,展示开发区一中学生的真我风采。希望参赛班级要赛出精神、赛出水平;希望评委老师要严格标准,公正评判!并预祝各班级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歌咏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九年级同学首先登台演唱,他们用深情的歌声诠释着对祖国母亲最真切的爱:歌声在流淌,穿越岁月长河,我和祖国已融为一体,我的命运紧紧地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所以,“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同学们眼眶含着轻泪,心中写下坚定的信念:为了祖国的岁月静好,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能停息拼搏奋进的脚步!


     一年级同学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祖国祖国我爱你》,欢快的声音、活泼的情绪、甜美的表情从登上舞台那一刻便萌化了全体师生。师生们带着惊喜的表情,认真地听他们演唱用蜡笔画祖国的幸福模样,陶醉在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中。


     四二班同学演唱的《祖国在我心窝里》向我们描绘了祖国美好的景致,“歌儿唱在欢乐里,我们长在幸福里。”他们清脆悦耳的声音令人耳目一新,让人不禁为生活在美好快乐的祖国大家庭倍感幸福!


     美好的童年,纯真的自己,自信地面对,快乐甜蜜的微笑,虔诚的愿望,三年级同学这首《最美的光》为大家带来了勇气与欢乐,“心中的小梦想,一闪一闪在发亮,穿越年少的迷茫,我会变得更坚强!”比太阳还温暖,比任何人都快乐!我们就是那最美的光!


     五年级同学带来了一首《有你就幸福》:温婉动人的吟唱中,同学们舞起了轻盈优美的手语,让深情在声音中流转、让温暖随指尖流淌,“一个温暖拥抱,满满的幸福!”甜到嘴角弯弯,暖到眉儿弯弯,把爱的种子种在每一颗心灵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惊为天籁之音,他们清新柔美的演唱,优雅深情的手语赢得了师生们的掌声不断。


    四年级一班同学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一曲雄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红领巾的骄傲,也唱出了他们的志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宏伟的志向,有力的手势,穿透苍穹的声音,令所有人热血沸腾,校园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2020,我们的祖国有太多灾难;2020我们的祖国又有太多感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坚毅的身影、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子弟兵、笨拙地开始直播网课的老教师们……大爱无疆,守好自己的职责,托起明天的太阳!千种真诚,万般感动,都在二年级同学轻柔的一曲《听我说谢谢你》中荡漾着,“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稚嫩的童声唱出了爱和温暖的力量,也让全体师生热泪盈眶!


    千百年来,岳飞抗金的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带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八年级同学演唱了《精忠报国》这首歌曲:“狼烟起,江山北望”,刹那间,歌声将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八年级同学气势磅礴的歌声激荡着所有师生的心灵,喷薄而出的爱国热忱感染了所有人,台下掌声阵阵,“摩拳擦掌”之间,报国之情充盈在每个人心间。


    七年级同学一登上舞台,就让人眼前一亮:哇,一群英姿飒爽的少年,唱着铿将有力的《一二三四歌》。瞧,步调一致、动作干练、情绪豪迈!伴着高亢的歌声,他们的眼神中,是张扬、是威严、是洒脱,同学们都被这乐观豪迈的情绪感染了,跟着一起大声呼喊:一,二,三,四!


     六年级同学朝气蓬勃,一曲《少年中国梦》唱响整个校园:舒展的豪情、昂扬向上的精神、对美好为了的憧憬,都化为天籁般的声音,在活力四射的校园内飘荡。请听,“以红领巾的名义迎接未来,我们就是明天的太阳!”,歌声中意志坚定,与未来相约,梦想荣耀中华!


     开发区一中教师合唱团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两首歌曲:一首《打靶归来》,迂回婉转,唱出了革命战士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战斗风貌和乐观精神,感人心怀!另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中国共产党扎根民众、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唱得撼人心魄。烽火岁月凝聚人心,和平年代指引方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下学生们紧握的拳头展示了他们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比赛结束,学校领导为优秀班级颁奖。


    一曲歌虽终,豪情正万种!本次红歌比赛,同学们用自己嘹亮的歌喉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挚爱,唱出了对先烈们的景仰之情。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歌精神,铸造民族精魂。抚今追昔,孩子们也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也会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看世界风云变幻,望各国千帆竞发,我开发区一中少年正用红色精神做武装,踏实勤奋,昂首阔步向前!(张丽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