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召开漯河市功能区校级领导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2:49:34 阅读:

7ecee268042f5c420e32ec9fb5bfe79.jpg

会议现场

7b6941f3b5d07737565dd4b15c10227.jpg

陈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92f49125909dae64309713a555912aa.jpg

宋西中作专题报告

70e5d183d3089ef8e61e2c6d02511e5.jpg

学员们认真聆听


9月28日上午,漯河市功能区校级领导培训会在开发区实验中学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局长陈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教育顾问、实验中学名誉校长宋西中做了专题报告。功能区60余名中小学校、幼儿园校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陈东平指出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校长队伍建设,规范学校的管理,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陈东平要求全区校级领导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重视自己肯定地位。办好学校,教师是基础,班子是关键,一把手校长更是关键中的关键,教育的本质和职能决定了校长团队在学校管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与作用。二是把握教育新形势。最近一系列教育政策的出台,恰恰为直属分局提出的“名校带动新校,强校带动弱校”“校长竞争上岗”“城乡教师交流”等工作找到了政策支撑,好的做法将继续发扬,同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总结经验,为全市均衡教育发展探索一条康庄大道。三是培养四种能力。即培养“教”的能力,做专家型校长;培养“说”的能力,做创新性校长;培养“写”的能力,做学习型校长;培养“做”的能力,做服务型校长。


宋西中为全体校级领导干部作了《漫谈学校管理》的专题报告。宋校长认为:校长要立德,处事要公,待人要诚;学校要有精神,事业看精神;校长要有先进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管理是一种智慧,更是一门艺术;校长要有以教科研为先导的思想,以教科研成果促质量提升;校长要深入教学主阵地(课堂),优化课堂教学。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校级领导干部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能力和水平,将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广大校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从而促使所有教育工作者重拾初心,整理心情,明确目标,变革机制,改进方法,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为实现目标而不断努力,共同为功能区教育发展砥砺前行。 (杨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