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一中开展2020年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7:54:54 阅读:

ddc41b31f35e2bf837a50ef53488d78.jpg

演练现场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和人防意识,使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防空警报和紧急疏散的方法,推进人防安全知识技能在学校中的普及,让师生掌握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按照市、区人防办和事业局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10:00—10:30分,开发区一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空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30分,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面向国旗,举行向烈士默哀仪式!望着鲜艳的国旗,师生们仿佛看到了烈士们浴血奋战的身影,仿佛听到了烈士们为了新中国宁死不屈的呼告,天地间一片肃穆,强烈的爱国之情涌现在每一张庄重的脸上。


      演练正式开始前,郭健民老师细致地向全体同学讲解了有关防空警报的知识、各班疏散路线和安全注意事项。

10点整,第一种警报——防空预先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立即双手抱头,快速有序地从各班教室跑出,按照疏散路线和分流方案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疏散过程快而有序,忙而不乱。班主任、楼道安全人员各就各位,指挥学生有秩序地疏散。同学们以双手护头,以防被砸。


       10:14分,第二种警报——空袭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操场集中后,双手抱头蹲地,原地待命。各班学生到达集中地后,学生蹲下身体,保护头部。


        10:28分,第三种警报——解除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列队集合。班主任清点人数后报告给总指挥。低年级学生由指挥老师向现场指挥报告:“报告,一年级27名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伤亡人员,请指示!”然后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汇报人数。


        解除警报结束后,校长田永红对本次演练发表了讲话:亲爱的同学们,警报拉响,悲音撕裂长空,也惊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国耻不容忘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铭记九一八的耻辱,发奋图强,不断进取,未来一定让我们的祖国以强者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田校长的讲话让同学们心情激愤,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演练使全体师生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掌握了防空警报知识和紧急疏散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也使学校的安全教育和思想教育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张丽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