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兢兢业业 书写乡村女教师的绚丽多彩——记经济技术开发区谢庄小学校长刘勤红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03:35 阅读:

5L1A6389.JPG

吕登峰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谢庄小学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11155511.jpg

昔日的谢庄小学

5L1A6385.JPG

如今的谢庄小学

5L1A6393.JPG

教学楼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斯钰 通讯员 郭俊峰)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登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谢庄小学调研时指出,扎根农村教育的一线教师更值得社会关注,因为他们是最辛苦,也是最值得尊敬的。勉励谢庄小学教师一定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精湛的专业素养、崇高的理想信念、朴素的大爱情怀,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继续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走进谢庄小学,校园不大,但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彩旗随风飘扬,两层教学楼上的2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办学理念让生命因学习而精彩”,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很难想象六年前这里还是道路泥泞、破旧不堪、瓦房漏雨门窗残缺。这变化得益于一直扎根农村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谢庄小学校长刘勤红


刘勤红,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1991年从事教育事业至今,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始终工作在农村。30年来,始终将教育工作看成自己的生命,自从走上讲坛,站在那崇高的三尺讲台上,望着那张张可爱幼稚的脸,看到那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崇高而沉重的责任感便油然而生。为此,除了保证上好每一节课外,还担负着细致、具体、艰苦的班主任工作,把教书和育人相结合。


做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刘勤红时时刻刻不忘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奉献于平凡的教育岗位,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被评为 “优秀班主任”, “优秀教师”,省市级“优秀辅导老师”。


2003年,由于多年的勤恳工作,刘勤红取得了连续多年的显著成绩,走上了领导岗位。谢庄小学是农村小学刚来时,学校仅有破旧的几所瓦房,屋顶漏雨,门窗残缺,刘勤红更是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学校里每天上午七点准时第一个到校,下午最后一个离校各项工作身先士卒作为一个女同志,刘勤红搬砖运灰,始终走在前面。2015年底,争取资金修建了教学楼,整修了校园。


根据区里部署,谢庄小学中高年级合并到区实验小学。虽然学校学生较少,但刘勤红告诉老师,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我们的教导与指引,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一定要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30年的教学生涯中,刘勤红始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勤劳、朴实、智慧、爱心,书写乡村女教师的绚丽多彩。刘勤红告诉记者:作为教师,我们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学生心灵的塑造者。我们学校小,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力争从小事出发,从细微处努力,从各项工作的日常抓起。我们全校师生始终坚守一句话让生命因学习而精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