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团工委协助清明李小学开展“女童保护”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1-12 10:05:38 阅读:

为了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11日,开发区团工委联合漯河女童保护组织,携手八名志愿者来到开发区清明李小学,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进行公益讲座。


课堂上,老师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危害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领到了《女童防性侵手册》,手册中记录了学生应该注意的性侵害预防事项,为孩子们提供了防范指南。


这次讲座旨在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为他们普及“性侵”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促进他们自护自救能力的有力提升,守护孩子们一路健康茁壮成长。


通过本次学习,作为老师也受益匪浅。今后学校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李兆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