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戏曲进校园,梨园在身边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39:59 阅读:

学生认真观看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剧团老师和学生互动,教学生戏曲动作及唱腔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9月16日下午,开发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16日下午,漯河豫剧团的老师们来到解放路小学,为全校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戏曲选段《朝阳沟》、《三娘教子》、《秦香莲》等等。艺术家们丰富的情感,生动的演出形象,高潮迭起的故事内容,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体会到了戏曲的魅力。紧接着,剧团的老师们趁热打铁为我校师生讲解了“生、旦、净、丑”的区别,并选学生代表让他们体验戏曲脸谱及唱腔,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近距离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更传承和推广了戏曲文化,提升文明校园的创建水平,增强了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张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