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2023年漯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0 19:19:07  

周英民提出要求

LN3A3796.JPG

现场

表彰首批漯河市中小学思政课示范基地学校

2022年漯河市学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

表彰首届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5月10日,2023年漯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出席。


为了进一步优化机制、创新办法,持续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周英民从坚决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高效高质量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任务艰巨;优化机制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发展,守正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英民强调,要坚持以内涵式发展为核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打牢思政课理论基础。要深入实施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坚持以特色化发展为抓手。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思政课教师。要加快培养壮大中小学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打造高素质师资力量。坚持以一体化发展为路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争做“大先生”、“引路人”、“筑梦人”,要成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词。另一方面,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一体化推进为路径,做到大中小学全学段贯通,思政课程和其他学科教学、相关德育工作相互配合,学校、家庭、社会、国家全方位协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真正把思政课程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高度上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首批漯河市中小学思政课示范基地学校、2022年漯河市学校思政教育先进集体、首届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先进学校、教师进行典型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