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展职业体验 感受职教魅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1 11:02:38  


秦剑臣、周英民、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现场

秦剑臣、周英民、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 通讯员 王威)3月10日,“开展职业体验,感受职教魅力”校长论坛在漯河实验中专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秦剑臣,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市教育局领导刘盘松、王耀宗等出席。


秦剑臣对我市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秦剑臣指出,近年来,漯河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提升了漯河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今天举办的以职业体验为主题的教育论坛,是漯河市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增强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的一次重要尝试,也为全省职业教育体验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提供了重要的实践经验。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用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有所思考、有所突破。


周英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推进职普融通”,清晰地显示出从构建“立交桥”式的沟通框架到实现各级各类学校、行业组织、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各领域、全要素融通、融合与融汇的政策思路,指引着我国职普融通的发展方向。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搭建好人才成长“立交桥”,需要我们深入推进职普融通、大力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通过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引发青少年职业兴趣、发现职业倾向、规划职业生涯,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7家单位分别代表中职学校、初中、小学作了交流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