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20:13  

现场

周英民、陈海涛、刘盘松、高伟玲、王耀宗出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3月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教育局领导周英民、陈海涛、刘盘松、高伟玲、王耀宗出席,漯河职院、漯河医专分管领导,市属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直属二级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述职发言,全面总结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市委教育工委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结合7家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整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集体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步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高质量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漯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研究改进措施,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奋力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用高质量发展的漯河教育事业,为漯河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漯河教育力量。一是抓紧政治建设“头等大事”。始终在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将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看家本领”。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和政治理论学习测试,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工程”。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导,督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检查,严格做好预备党员档案、资格审查工作。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提升党建专业化水平,确保各级党务干部把党建主责主业抓起来、强起来。四是打造党建引领“红色引擎”。探索党建文化和校园底蕴的有机结合路径,创建“党建+教育”模式,构建“大党建”“大教育”新格局。实施党员党务岗、班级管理岗、教学业务岗、学生管理岗“四岗同创、全域提升”党建引领项目,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水平,跑出教育发展加速度。五是筑牢正风肃纪“思想阵地”。深化教育领域以案促改,一体推进形成“三不腐”长效机制。按照《清廉漯河建设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扎实推进5项重点工作,开展清廉文化进学校活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