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严把食品安全关 同谱校园和谐曲——食安创建明白人许静静事迹材料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10 16:41:36  

许静静工作照.jpg

走在西湖学校,大概率能看到这样一道风景——一名身形微胖、脚下生风、声音响亮、笑声不断的女同志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说话利索不绕弯是她的行为方式,雷厉风行不磨蹭是她的办事效率,踏实能干不耍滑是她的工作态度,恪守己责不放松是她的思想认识。她就是学校食安创建明白人——许静静。


一、勤奋好学提能力

“只要用心没有学不会的知识”是她的座右铭。她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从上级部门督导检查中学、从餐饮制度文件中学、从参观优秀学校中学、从有经验的人中学,通过不停的深化学习,她逐渐成长为一名食安知识丰富、有较高组织协调能力的食品安全管理员。


二、冲锋在前保安全

对待食品安全工作,她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工作状态。

以购进把安全。她坚持“坚决杜绝高风险、腐烂变质食品入校门”的进货理念,大力推行专人查验食材质量、数量并做好查验记录的举措,确保了食材供应安全。

以管理护安全。她深耕于厨房内部,对“6S”理解透彻并将管理要求渗透给每位人员,在她的带领下,从业人员按照一日流程规范有序的开展工作,达到了提升工作环境、确保安全工作的效果。

以监督促安全。她不仅开启“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线上监管模式,更是着力于不入厨房即可全面掌控的线下管理。厨房外设监控大屏,人员过程性操作可无死角的进行监管。此举措减少了出入人员总量,进一步保障环境的洁净卫生。


三、强化保障守底线

她深知食品安全是底线,必须坚决守住,以实际行动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培训。她定期组织人员参加学习,对燃气安全、卫生消毒等进行专题技能培训,并使用“豫食考核”APP对学习结果进行检测,大大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

强化监督。她联合学生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透明化厨房”“厨房开放日”等活动,并组织伙委会检查食堂卫生和餐食营养,有效发挥家庭、社会监督作用,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

营造氛围。她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定制符合儿童观看的版面,通过国旗下的演讲、食安知识小秀才等多项活动达到营造氛围的目的。

所有汗水都有收获,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创校至今,我校食品从未出过任何安全事故。迎接多次参观检查均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社会群体的良好评价。被选为漯河市教育系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首批样本点位,并以我校为样板进行了全市观摩交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