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安全谨记心 共筑安全城——食安创建明白人朱丽事迹材料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07 17:31:12  

朱丽工作照1.jpg

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既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又是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一项重要工程。根据创建精神,围绕创建目标,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为食安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此重任由主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朱丽同志负责,在创建工作中,她深入学习,创新工作方法,保障工作实效,重抓日常管理,以严谨细致、科学规范的食堂管理为全园师生创造了和谐稳定的食品安全环境。


一、扎实学习,开展创建

组建食安创建工作小组,形成了以后勤部门为主,办公室、业务部门协同创建,各部门分工协作。在朱丽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领会食安创建的精神、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及创建标准,更好地促进食安创建工作。对照标准逐项落实整改,加大自查自纠,整改硬件设施,完善管理制度等。加强从业人员培训,集中培训学习和豫食考核APP学习相结合,使每位工作人员牢记食品安全责任,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每人都是食品安全责任人,每人都是食安创建参与人,发挥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使食堂管理更趋科学化、精细化。

 

二、重制度,抓落实

按照食安创建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完善、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定岗定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了自上而下,合理分工,职责明确的管理体制,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食品安全。对厨房的环境卫生、操作流程、工作状况、饭菜质量等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做到是谁的责任谁整改,并核查整改结果。


三、重日常,抓细节

一是重抓厨房的日常管理。带领总务主任和炊事班长,逐家到食材供应商地点对环境卫生、营业证件、食材种类、品质及价格进行实地查看,多家比对后确定供应商,与其签订供货协议,确保采购食材的安全。指导整改厨房大环境,对厨房物品6S标志进行完善,个人物品、厨房用具的位置进行合理分配、标记,要求做到常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养成习惯素养。从晨午检、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食堂卫生、6S落实情况到食材验收、加工流程、分配餐等,各个环节抓细抓实,严格进行考核。

二是落实厨房检查制定,责任到人。要求值班人员包括自己在内,对当日进货的食材逐一进行验质、验量和验证件,查验证件和质量是尤其认真仔细,一一查看,一一对照,无问题后方可入库和加工。查验食材的加工流程,严把六关,采购关、验收关、加工关、留样关、消毒关和进餐关;查看仓库各类食品的感官质量、保质期以及索证索票情况;查看食堂环境、设备设施;操作流程,各个环节不得有一丝疏忽,全面创设安全有序的食品安全环境。


三、重自查,杜隐患

她组织开展有计划的期初自查、周自查、日自查和随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期初带领总务主任、炊事班长、卫生保健组长、维修组长开展全面安全自查;每周除值班时间外,随时进厨房进行抽查,促使厨房的各项工作保持常态化。


她始终把食堂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细落实,坚持完善的管理机制,严格的考核制度,规范的操作流程,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持久化、细致化,她将继续努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为市食安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