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04 08:06:59  

现场


 

贾宏宇提出要求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11月2日,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通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主持会议。易军鹏、赵建钊、张国啸参加。


贾宏宇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要扎实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市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贾宏宇强调,当前全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教育部门、各县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本轮校园疫情快速“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当前疫情形势,补齐短板、筑牢防线,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工作的落地落实。要从严从细从实,慎终如始落实防控措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战略清醒和定力,做到“管住门”“管住人”“管住物”,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不失控、不外溢的底线,确保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贾宏宇还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学校封闭必须严格要求、校园管理必须常态化、健康排查必须全覆盖、核酸检测必须规范化、应急处置必须高效率、线上教学必须科学化、教育宣传必须重实效、保障关怀必须全方位、校地联动必须制度化、督导检查必须硬碰硬,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抓实抓到位,以校园疫情防控实效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常英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政府办副主任王江涛,市教育局领导甘德建、周英民、陈海涛、刘盘松、高伟玲参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