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高中校长齐聚一堂 共谋多样化发展大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30 21:53:31  

现场


现场观摩


漯河高中多样化办学展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9月30日,漯河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出席。


刘盘松指出,我们要通过多样化的高中教育,为学生成长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教育模式,为学生意志品质能力的形成提供一个可期待、引导性的发展环境,激发其内生动力。要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前提下,始终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之中,为学生提供挑战性的学习环境和更多的接触社会的机会和平台,激发学生探索乐趣。


刘盘松强调,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是国家、社会、学校与学生发展的共同需要。从学校发展的角度而言,高中学校应追求办学特色以实现学校内涵发展;从区域高中教育发展角度来看,就是要追求区域高中学校差异化错位发展,以实现高中教育的多样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多样的高中教育的需求,每所普通高中学校形成的不同办学特色汇集起来,就形成了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格局。


现场,观看了解全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授牌,听取普通高中学校代表汇报发言交流,实地观摩了漯河高中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社团活动、特色教学、特色班会等多样化办学成果。


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将以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撬动学校发展方式和育人模式转型,统筹推进新课程实施、新高考改革和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努力形成全市普通高中分类发展、百花齐放的局面。通过发挥省、市普通高中示范学科的辐射引领作用,有效推进课程资源开发、课程内容整合、教学方式创新、学习方式优化、评价方式转变,带动提升全市普通高中学科教学水平,不断引领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持续走向深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