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展培训 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58:51  

现场

刘盘松出席

李凤遐与教师互动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二宇 胡冰 斯钰 通讯员 程克勇 胡卫党)为使各位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及我市全体班主任学有所获,从而提升我市普通高中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和应对新高考的能力,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4日,2022年漯河市普通高中省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参加开班仪式。


刘盘松在致辞中说,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已全面进入新高考改革。新高考,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受训班主任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新高考改革成功经验,适应新高考政策及发展变化,提升作为班主任如何应对新高考的水平和能力,助力新高考改革顺利转型;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带着成果回去,掀起学习、研究班主任工作的热潮;要善于发现与反思问题,在学习中发现短板与不足,探索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创新教学管理和班级管理模式等工作。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和学习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全国知名班主任,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第一届十佳师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模范、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州市家长心目中的十佳教师李凤遐为大家作报告。


“幸福在哪里,李老师告诉你……"李老师首先为班主任们演唱了一首自编的《幸福在哪里》,欢快的歌曲,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获得了在场教师热烈的掌声。随后,李老师分享了她作为老师的“幸福故事”,她说,“善待工作,爱自己的工作,能给自己带来健康的'生命态’,收获健康幸福的人生。”


近四个小时的报告,李老师用她的激情、智慧、温暖、幽默让在场的所有老师深受启发。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教育追梦人,教师队伍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教育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