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法润少年 共护成长 ——漯河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7 15:25:43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322.jpg

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351.jpg

杜永召上法制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346.jpg

甘德建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333.jpg

与会领导及嘉宾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340.jpg

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胡冰 刘娜)  9月6日上午,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漯河市教育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漯河高中举行。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永召,漯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等出席活动。


  甘德建在致辞中指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暨送法进校园活动,是促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对于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有着重要意义。由公检法机关的法律工作者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能够很好地利用法律工作者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岗位职业资源,能够更好的提升家长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各学校要将法治副校长履职纳入整体工作规划,定期收集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并及时向法治副校长反馈,配合法治副校长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健全完善校园规章制度,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教育惩戒实施、安全管理、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加强与检察、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健全管理体系,依法保护师生健康成长;要积极建设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利用社会法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类活动,让学生通过体验领悟到“我应该怎样做”“为什么这样做”,从而规范行为,形成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要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利用法治教育宣传周、“国家宪法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促进全民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永召应邀担任漯河高中法治副校长。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向杜永召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我市部分学校校长也分别为本学校聘任的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永召应邀为广大师生上《树牢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