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6 07:40:00  

现场

周英民、王丽娜等出席

学生进行宣讲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通讯员 王金)9月4日,“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宣讲活动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等出席。


周英民指出,师生、家长是良好家教家风的受益者,也是良好家教家风的践行者,还是良好家教家风的传播者,更是良好家教家风的传承者。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涵养良好家风,增强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王丽娜指出,“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宣讲活动,是市实验中学贯彻习近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是发挥试点引领作用、探索家校社共建共享的生动实践,更是学校近年来家庭教育工作成效的精彩呈现,希望市实验中学能够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把家庭教育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凤坤介绍了学校传承好家风具体做法。该校把家庭家教家风作为立德树人的一个育人环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融传承家庭美德教育于课堂教学,融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于育人活动,坚持校内与校外育人相结合,举办家长学校,开展青社学堂,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家长的认可。


现场,学生、教师、家长代表讲述了身边的好家风好家教故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