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加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55:29  

IMG_2420.JPG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6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到召陵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刘盘松带领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一行重点检查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清薪、学生退费、消课等情况。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规补课的行为。


据了解,针对暑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培训,本周内由市县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对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违规培训的予以整治,防止隐匿、变异学科类培训反弹。针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超范围培训,本周内市县教育部门牵头,科技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按职责分工和管辖权限对全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对超范围违规培训、从事学科类培训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予以整治,确保暑期非学科类培训安全、健康、有序。检查中发现无证培训机构,有关部门和县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决予以处罚和取缔,巩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