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复学第一天: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2 22:36:54  

孙洪义察看复学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12225211.jpg

吕登峰察看复学情况

李跃广察看复学情况

刘磊察看复学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12225249.jpg

刘盘松察看复学情况

高伟玲察看复学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12225305.jpg

王耀宗察看复学情况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五月的沙澧大地,绿意正浓,风华正茂,光彩照人,生机勃勃。疫情防控规范、学生错峰报到,5月12日上午,复学的学生和老师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市教育局领导组成督导组到分包县区和学校,实地察看复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详细察看了各学校复学情况,了解了师生及共同居住人人员信息排查情况。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在校管理的各项工作,实行封闭管理。要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确保开学平安、管控正常。


  记者了解到,各个学校组织流程周密细致、师生们精神状态饱满,师生们按照指示引导牌,保持一米间距,依次经过红外线测温、健康码检查,进入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


  复学当日,各个学校精心组织了“复学第一课”,纷纷开展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校长和老师讲课视频,同学们认识到了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跟着视频的讲解,学生们有模有样地学着,比对着视频,确定自己的防疫措施是否正确。除了播放复学视频,有的学校还进行了防疫实操演练,包括洗手、如厕等,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洁春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挖掘抗疫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