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助力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26 16:06:36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面对此轮疫情,漯河市教育局始终紧绷防疫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快从实,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三无”小区志愿服务,坚决守好分包21个“三无”小区的“防疫门”,市直教育系统400余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建立组织体系 压实主体责任

图片4.jpg

 4月16日,接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市直、县(区)直单位分包小区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分包的21个小区进行安排部署。下发《市直学校疫情防控对接分包小区(楼院)统计表》,严格落实以分管校级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分包制度,制定《漯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分包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值班表》,明确单位班子成员要到分包小区查看值守和工作情况,现场解决问题。组织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志愿者的执勤队伍,在社区统筹安排下,全力做好分包防控卡点设置及值班值守工作。

严格应急值守 细化闭环管理

 图片3.jpg

按照上级值班要求,局机关各科室长和市直学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常态化责任分工,坚持24小时带班带岗,严格小区出入管控,从细从严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每天安排2名防控人员24小时值班。对所有进入小区(楼院)人员,落实测温、登记、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措施;严禁无单位工作证明、健康码黄码和居家隔离人员出入小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非本小区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小区;对于进出小区的快递、外卖等物品,要对其外包装进行消杀后方可放行;规范登记信息,值班人员认真填写登记表,详细记录,不漏一人、不漏一事,规范值班交接。除此之外,值班值守人员还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小区内的环境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做好群众的引导和帮助工作;配合社区网格员做好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帮助收集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报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加强物资储备 做好后勤保障

 图片2.jpg

为确保执勤任务顺利进行,市教育局为分包小区购置照明设备、遮阳防雨棚、保暖物品等,同时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线额温枪、水银温度计、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必备物资,保障疫情处置的需要。

宣传科学防疫 维护小区稳定

 图片1.jpg

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市教育局志愿者指导分包小区通过小喇叭宣讲、悬挂条幅、印发宣传册、一封信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全方位、多角度将有关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向小区居民公布和讲解,强调正确引导,宣传科学防控,引导小区居民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见成效,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市教育局仍将继续做好分包“三无小区”值班值守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保障不松手,继续抓紧抓实分包“三无小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