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考试变游园 萌娃乐翻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0 17:15:56  

IMG_4510.JPG

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洁春鼓励快乐游园

IMG_4555.JPG

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洁春观看学生音乐展示

IMG_4515.JPG

趣味语文 

IMG_4582.JPG

现场井然有序

IMG_4637.JPG

班主任老师交代学生注意事项

IMG_4620.JPG

数学活动乐翻天

IMG_4690.JPG

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IMG_4684.JPG

才艺展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申会平 王琼)“牛辞胜岁,虎跃新程”。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如何科学评价学校教育教学效果及学生能力素养发展水平,又成为家长关注、学校深入思考的问题。为深入贯彻“双减”政策,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月10日,漯河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用多元评价体系 育灵动阳光少年”为主题的一、二年级期末游园活动。


    游园过程中,学校充分结合课程标准要求,摒弃纸笔考试,采用开放激趣、灵活多元、综合实践的游园测评方式开展综合场景下的多单元学科综合素养评估,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知识、激活思维、增强本领、自主发展。


    本次游园会共设有语文嘉年华、数学大世界、“乐”动童年、笔绘斑斓、劳动筑梦五个模块,包含了七个主题活动区和九个栏目。


    孩子们依据评估规则,逐一按照游览路线依次体验每个模块。游园中他们“玩中学,学中做,做中玩”,在知识的海洋、实践的乐趣中尽情遨游,体验了成长的喜悦,展示了个人风采。


    孩子们的脸上始终绽放着笑意。对于他们来说,单调的成绩单变成漂亮的《游园手册》、僵化呆板的“分数”变成温馨平等的等级评定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快乐的游园活动中,孩子们用心倾听、积极思考、尽情表达,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灵活运用所掌握的知识解决一个又一个贴近生活的问题。如此快乐的期末“评估”,不经意间在每个孩子的心中驻足,成为他们难忘的童年回忆……

    双减”背景下不一样的“游园”活动,搭建了学生体验成功快乐的广阔舞台,指明了学生成长历程崭新的前进方向,勾画了学生蓬勃灵动发展的成长路线图……所有的一切,都指向发展学生综合素养的新目标,指向落实“五育并举”的新要求,彰显“激活思维、灵动生命”育人理念在漯河市实验小学的全新实践。


   未来,市实验小学仍将且行且思,为教师的创新发展赋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蓄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